Wednesday, August 25, 2004

关心【10】之《关心》

一般上,当一个女孩对身边的狂蜂浪蝶会很敏感。
只要一旦出现,女孩一定会察觉。
女孩一旦察觉,只有两种可能。
一,是女孩对这个男生也有意思。
那一段美丽的姻缘也将从这里开始。
二,是女孩对这个男的没有意思。
那一段惊险的追逐战也将掀开序幕。
追的自然是男的,逃的通常也就是女孩。
女孩一开始就会找借口……
“哦,那部电影,我已经看过了,不然我们看下一部……”
“我很忙……今晚,我哥哥一个人在家,我要陪他。”
“喂,我看你的人不错,要不要我介绍女朋友给你?”
但是,男生却不会知道这些是借口。
“看下一部电影?”似乎是女孩不介意和自己交往。
“要陪哥哥……”这么私人的事情都告诉我,我们之间的关系还真的不简单。
“说我人不错……”漂亮!对我的印象很好哦!
男生永远不会发现,为什么“下一部电影”永远没有来。
男生永远不会知道,为什么“她哥哥总是这么孤独”?
男生甚至不会明白,所谓“你人好,介绍女朋友给你”之说就是“你不适合我”的意思。
当然,有些男生不是不知道,只是假装不知道,因为他们总认为: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做人要有一种“Always try never say die”的态度,这样才会有好的回报。
可是女生一旦遇到这样的男生,无奈只好开始躲开。
这时的女生,电话不是很快挂就是根本不接电话。
男生也不难发现,女生的msn或者messenger从此不再开启,或者永远都会挂上“busy”的字眼。
做到这个地步,男生只好知难而退。
访问任何女生,女生会说,其实她们也不原意,虽然很希望大家可以继续做朋友,但是如果不能够,宁愿长痛不如短痛,趁男生还没有泥足深陷,先快刀斩乱麻,男生受伤害的程度没那么大。
男生受伤害的程度没那么大。
这是所有女生的交友宗旨。
勤是专栏作家,对于这些比较浅白的道理,还算明白。
而且很显然,勤也察觉到莓已经感觉到自己“非分”的想法。
莓到底会对自己怎么样呢?
莓会不会开始也用“哦,那部电影,我已经看过了,不然我们看下一部……”、“我很忙……今晚,我哥哥一个人在家,我要陪他。”和“喂,我看你的人不错,要不要我介绍女朋友给你?”的理由呢?
闭目回想,勤似乎也想起莓对自己用过这些招式。
难道莓也开始要躲开自己?
大家本来是朋友,大家本来是同事,正常的来往是在所难免。
如果要刻意地避开其实也不容易。
不容易不代表不能。
不容易不代表不行。
但是,却还真的要很辛苦。
被躲的人,自然辛苦。
躲人的人也不会好受。
试想想,本来简简单单的生活,本来轻轻松松见见朋友,正正经经打一份工,现在搞得要躲躲闪闪,能够好受吗?
所以莓一定过得很不快乐。
勤总觉得,自己喜欢人,如果有回应自然是好,如果没有回应,至少不应该也没必要搞得别人辛苦。
所以,勤总觉得莓很无辜。
为什么要让她辛苦呢?
与其让莓辛苦,为什么不自己辛苦一点呢?
所以勤自己开始设法躲开莓。
当然勤躲开莓应该容易得多。因为至少莓不会主动约会勤。
勤也就不需要用“哦,那部电影,我已经看过了,不然我们看下一部……”、“我很忙……今晚,我哥哥一个人在家,我要陪他。”和“喂,我看你的人不错,要不要我介绍女朋友给你?”等的理由。
上班时,要避开莓不难,因为两人的工作始终有一点不同。
下班后,少见一点面,绝对不会影响莓。
勤当然会辛苦一点。
但是看到喜欢的人开心,辛苦一点又有什么关系。
只是夜深人静,独自一人的时候……
在找人聊电话的时候……
在找朋友吃顿饭,看场电影的时候……
在望向漫天的星星的时候……
心中难免还是会有一种苦苦的,涩涩的,有点抽着抽着,刺刺时痛时不痛,若有若无的感觉。
想关心一个人,但是不能。
想关上心,但是还是不能。
正如歌词唱着:
“我关住了心,却关不住你,思念像海浪般汹涌不停……”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哈,BB,下次多写点散文啦,亲民得多,浅白易懂,看来你似乎越写越顺了哦。恭喜恭喜。我喜欢看人家出卖自己,偷窥的感觉很过瘾,且看看你周围多少人要被出卖。嘻嘻。写点开心的事情好不?都是暗恋,看了很灰咧。
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