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04

关心【2】之《手机》

炎热的下午,对于都市人来说绝对不是问题。
在空调下,没有人会埋怨四季如夏的酷热天气。
都市人会埋怨的,几乎都是从前或乡下人所期待、向往的事情。
太无聊无所事事、连续剧太多、不知道要上哪一家馆子吃饭……
尤其是在星期六中午。
同事们都拼命摇电话,安排节目。
“吃火锅很涨,可以吃简单一点的吗?”
“YEE~不要,听说《十面埋伏》很难看,看《蜘蛛侠2》吧!”
“牛车水那间的厢房太小,还是乌节路那间的音响比较棒!”
“什么又打?上个礼拜才输了那么多?可以换别的吗?”
“又逛?饶了我吧,你去找别人啦,我很累,我想回家睡觉!”
唉,我也睡了二十八年了,难得星期六,还睡?
勤望着手机,似乎期待有什么动静。
等了良久……良久……
勤打开手机,查看手机中的电话簿,还真的不少朋友……
很想见到的朋友。
顺在上海,威在香港,群在伦敦,明在瑞士,恩在法国……
很难见到的朋友。
江刚分娩,颖在度蜜月,培要做义工,兴重色轻友……
曾经很想,现在见和不见都没有特别意义的朋友。
仪自从第二胎刚满月……
珊和老公一家人驾车到马来西亚度假……
娜…都不知道在哪里?
芬在同学会不是刚刚见过吗?
终于来到一个名字-许心莓。
偏偏这却是一个他很想见,可是却没有勇气见的人。
就这样,勤望着手机,有点无奈,有点心痒……
人没有行动,手机也依然没有动静。
两个小时后。
手机终于响了!
“喂?外婆,我在哪儿?我还能在哪儿?在家睡觉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