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2, 2004

关心【5】之《毒瘾》

她到底在干什么?
她吃过饭了没有?今天吃些什么?咸菜豆芽?还是杯杯面?怎么她老是喜欢吃些这么没有营养的食物?
她今天看起来很累,现在睡了吗?或者,她现在正一边上网,一边在看吴宗宪的综艺节目?
勤不是很空闲的人,其实在一定的程度上,勤是很忙的。
可是他却无法阻止和这些思绪的约会。
或是一大清早起身……
或是夜深人静星月高挂之时……
或是一天奔波,沉浸在热水浴缸里时……
基本上,这就像是一种毒瘾。
起初,每每想她一会儿,会感觉到精力充沛,身心敞快。
接着,每当这些思绪悄悄来袭,会出现烦躁的情绪。
渐渐,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不,一刻不见犹如三秋……
一日不见心乱如麻,一时不念无法自拔……
但是,其实这个毒瘾不是没有解药的。
“喂?我是莓,你找谁……”
只要听到这把声音,基本上毒瘾就算是暂时解决了。
于是,勤的“毒瘾”一犯,他就开始打电话。
为了不让莓觉得自己在找话题,或者行动刻意,企图诡异……
“喂,你有没有看电视?现在曼联正对垒谁谁谁……”
“……老总最近有没有新的要求?你是广告部的秘书,应该有一些内幕可以给我吧?”
“你有没有看我最新的专栏,你觉得我用沙漠来比喻现今的饮食文化会不会太不恰当呢?”
“中国历史上最重要的,不是长城的雄伟,不是毛主席的魄力,甚至更不是孔子孜孜教诲……而是救了秦始皇的那根柱子,怎么样……我的论文题目如何?”
当然,莓其实也是挺健谈的……
而且勤和莓本来就在许多方面有着共同的嗜好……
所以,两人的对话时间可以长达两个小时……
两人聊天可以长达一个小时……
两人单聊工作也可以聊上二十分钟……
然而,如果勤有注意,时间是越来越少,越来越短……
终于……
“喂…是,好…嗯…Ok……bye bye……”
解药的分量也未免太轻了……
于是……
她到底在干什么?
她吃过饭了没有?今天吃些什么?咸菜豆芽?还是杯杯面?怎么她老是喜欢吃些这么没有营养的食物?
她今天看起来很累,现在睡了吗?或者,她现在正一边上网,一边在看吴宗宪的综艺节目?
唉……
某日清晨,翻开勤的杂志,赫然发现勤最新的专栏题目竟然是~《在爱河旁汲水的瘾君子》……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H BOO!!!! U can also write love story huh?? wah!!!Didn't know u got such a gentle side!! :)
cool man!! I love this blog!!!!!
Keep it up!! keep writting!!!!! Love is all around!!
Regards,
meow meow

Anonymous said...

这段电话对白有点熟,是你跟娜娜的谈话过程,还是我被出卖了啊?嘻嘻,不过CUT人电话是我的专长,那个CUT线方式有点象我。也许这段是那么的真实,所以你写来也特别得心应手吧。相信很多读者会有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