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3, 2004

偷偷爱你【1】之《可以去死了!》

1991年,3月,15日。
走入初院的食堂,一怔。
好多人。
好多和荣一样的人。
可是这不重要。
1991年全国中学辩论营在某某初院主办。
各大中学都派出一流的辩论员来参加。
荣是其中一名辩论员。
当年荣的口才还真的相当了得……
就在这一次的辩论营,在全国辩论精英齐聚一堂的盛会……
荣技压群雄,当上了最佳辩论员……
其实这也不重要。
荣代表的学校虽然不是所谓的种子学校。
但是在比赛中,势如破竹地击败所有种子学校,毅然闯关,杀入大决赛……
其实这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荣第一次接触到毓。
巫海毓。
短短的头发,古铜色的肌肤,大大的眼睛,洁白的牙齿,亲切的谈吐,灿烂的笑容……
还有在微风中轻轻摇摆着的那两件式、没袖子、洁白如雪的校裙……
荣知道他不会忘记。
就这一次的接触后……
荣和毓成为朋友。
两人一起搭巴士上学。
荣是故意搭这辆巴士,因为两人的学校其实离得很难远……
两人一起回家。
荣会在毓回家途中的巴士站上车,假装很巧……
两人一起温习功课。
荣会千方百计打听毓在哪一家快餐店温习,然后突如其来,又很巧合地在上厕所时碰见……
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
要中马票也要排队。
天下是没有不劳而获的。
荣相信自己的努力不会白费……
所以后来毓上了A初院,荣也……
荣没有办法上A初院,因为自己的平均分数不够高。
唉,整天制造那么多巧合,又哪能专心念书?
于是,1992年1月2日,荣上学了。
荣来到毓的学校对面的学校上学。
因为,荣报读了毓初院对面的那间初院……
所谓近水楼台嘛……
17岁的男生就是这么地害羞,这么地腼腆,做这么好笑的事情……
于是,荣继续自己最擅长地,掌握命运……
两人一起搭巴士上学。
现在学校靠近了,更有理由故意搭同样的巴士……
两人一起回家。
现在学校靠近了,荣更可以在毓回家那同样的巴士等车,关键在拿捏正确的时间就可以了假装巧合了……
两人一起温习功课。
不管毓更换到哪一家快餐店去,荣仍然会千方百计打听,然后突如其来,又很巧合地在上厕所时碰见……
1992年8月13日。
荣又在巴士站,企图制造巧合,也正焦急等着。
手上拿着两张刘德华的演唱会门票……
两张58元的门票……
总共一百二十块钱……
整整储蓄了半年……
“她最喜欢刘德华,这次她一定会很开心……就说是我布置测验拿A,老爸送的礼物…唉,谁叫阿狗只听英文歌,小明又只喜欢梁朝伟……阿聪更惨, 他喜欢黎明,和刘德华歌迷会是世仇……你就陪我看,好吗?……嘻嘻,这么自然的理由……她怎么能拒绝我?哈哈…我真是个泡妞高手……”
这个理由,荣想了三个月,自然是沾沾自喜。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
就在这个时候,只见毓拖着一个男生的手,亲密地慢慢走出校门。
果然是近水楼台,可是自己是隔一条马路。
又哪有人家隔壁班那么靠近……(这是后来得到的情报。)
荣呆住了。
这许多个月来,荣幻想了许多毓会说的借口。
没有空、约了人、刚好生病、妈妈生日、表哥结婚……
可是荣从来没有想过眼前演出的这一段。
也更没有想过自己要怎么面对她……
甚至更没有想到她会怎么样跟自己解释……
只见毓和男友慢慢走向自己的方向的。
荣笑了……
在这样的时候,自己除了笑,还能怎么样?
要越从容越好,毕竟自己是男生,一定要大方……
这是荣这时唯一想得到的事情……
可是更可怕的事情就在这时发生了。
不是毓对自己说了什么难听的话。
不是毓的男友嘲笑自己什么。
甚至不是毓故意不理会自己……
而是……
小声说话,大声笑的毓,竟然完全没有看见荣!!!
只见毓和男友冲向刚刚驶近的巴士,就这样上车……
完全没有看见自己……
自己就像是透明的……
不存在的……
荣真的呆住了,一呆就呆了好久。
荣不再需要故意搭同样的巴士……
荣不再需要故意在和毓同样的巴士站等车……
荣也不再需要千方百计打听毓在哪一家快餐店温习,然后突如其来,又很巧合地在上厕所时碰见……
这是荣第一次地偷偷爱上一个人。
一个可爱的人第一次偷偷爱上人,会做很多很可爱的事情。
甚至有点可笑……
但是,如果一个可爱的人经常都这样不小心偷偷爱上人,那就未必可爱,应该说不再可爱,不再可笑,而且有点可悲,有些许可怜,也可以去死……
荣当然不会去死。
可是经常惯性地偷偷爱上人,又和死有什么分别呢?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人可以死,谁都会死,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从来就只有心不会死,
只要心不死,就永远有希望,
尽管希望是假的、虚的幻的,
不要紧,老子就是蟑螂,
不死就不死,
仍你天崩地裂,
只要心不死,
我就永远偷偷爱你爱到死……

uncomplicatez said...

哈。。这个开始不错哦。。我喜欢!

Anonymous said...

嗨!我来点名报到。为什么女主角叫巫海毓?我开始没注意,还以为是男的...她应该直接跟你换名字啦。嘻嘻。

逍灵子

阿牙木 said...

大大连载再开,
这次是辩论题材呀? 我以前也是玩辩论的,只可惜是在大马玩T_T
感觉很怀念~只可惜只有前面一点点..

哦哦,
大大描写女孩子的功力又进步了啊,
这次可以很清楚的在脑中描绘毓的样子~~

你说的两间学校,隔了马路,不会是华初这里吧?

ah boo said...

嘿嘿,木兄果然神通广大!这么会猜……
可是,我偏偏不说地点,就让不懂的人继续猜,懂的人干过瘾吧!

继续探监,情牢是不能太安静的哦。

ah boo

Princessann said...

好美丽的开始,我喜欢。
这样的情节很熟悉,感觉很像回到了校园。
我曾经为了接近一个男生,也制造了很多巧合。
纯纯的爱,淡淡的情,不管结果是什么,
都值得回味。


安祺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