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6, 2004

偷偷爱你【4】之《爱真的这么伟大吗?》

初院很快就平淡地过去。
就这样眨眼般飞快地过去……
眼看毕业舞会一步一步逼近,荣不禁开始担心找不到舞伴。
荣不禁开始跳加速,忐忑不安,左右为难,寝食难安,无心向学和方寸大乱,因为就在那一天下午……
荣接到一通电话。
是毓打来的。
“你可以当我的毕业舞会的舞伴吗?”
答案只有一个。
两年都没有什么联络,两人读的学校都不一样,两间学校的毕业舞会刚好都是在同一天晚上……
理论上荣不能够答应毓……
荣不应该答应毓……
荣没必要答应毓……
“喂?XX,毕业舞会我不去了,我有约……”
接下来,三个小时,荣打了很多通电话,内容都大概是这样。
没有约会会比毓的约会更重要的。
××××××××××××××××××××××××××××
两年过得那么快,两个星期没有理由会相差太远……
然而,对荣来说,这两个星期似乎就是两辈子一样……
好不容易等到毕业舞会那天……
荣整装待发,梳了这辈子来,最帅的头……
买了这辈子来最贵的衬衣……
刷亮了这辈子来最乌黑的皮鞋……
来到面前的……
毓这两年来,头发续长了……
头上戴了红色的发夹……
身上穿着一件牛仔迷你裙……
脸上施了淡淡的化妆,在灯光的投映下,荣觉得这是自己有史以来看见过,最漂亮的毓……
荣笑了。
但是笑得很不自然……
毕竟已经两年没有沟通……
而且主动远离对方的是毓,现在自己真的有点不舒服。
可是,对于毓来说,虽然两年没有说话,可是却似乎两人从来没有断绝来往过,什么话题都还是可以说……
学业、家庭、亲人、爱情、男友……
毓似乎毫无保留地什么都告诉荣。
本来荣还又点很不自在……
但是经过这一席的聊天,荣放松了许多。
至少开始笑得自然。
就在荣开始笑得很开心的时候,毓突然不笑了。
突然,毓的脸色沉了下来。
那流动的眼波和灿烂的笑容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
只见毓牵着荣的手,气势逼人地走向一个男生……
一个和女伴跳舞跳得蛮亲热的男生……
毓来到男生和女伴面前,做了一件令荣很惊讶的事!
“啪”一声!
毓竟然大力地刮了女生一巴!
“不要以为只有你可以一脚踩两船!!!”
说着,毓又刮了那女生一个耳光!
女生:喂!你……
毓:你少废话!等我和Derek有问题时,才乘虚而入……不要脸!告诉你,现在我没有男朋友咩!?
这些话一出口,荣的心化了。
荣现在才知道原来毓约会自己,就是要气不忠的男友。
那所有的谈天,所有的学业、家庭、亲人、爱情、男友……毓不介意地告诉荣的,原来都是有目的。
舞会的音乐终于停下来……
“对不起。”毓低着头,轻轻地说。
原来毓是在利用自己。
荣已经没有话跟他说……
眼睁睁看着自己最爱的人利用自己去气情人……
突然间,两年来两人不说话也不是什么问题。
两年来,毓刻意故意有意当自己是透明的。
突然这一切都不重要。
重新见面,有没有聊到学业、家庭、亲人、爱情、男友……都不再重要!
甚至有没有令荣重新笑起来,也都不再重要!
为什么?
毓,为什么你要这样对我?
我不介意看你和别人要好……
我不介意你根本眼角都不甩我一下……
可是我介意你利用我……
我介意你身为我最深爱的人,却利用我对你的爱来得到别人的爱!
所以,荣答应自己,不会再被利用。
所以,荣甚至答应自己,今后不要再见到毓。
所以,荣更答应自己,这一辈子不再相信女人。
毓是离开了荣的生命……
但是荣的生命里能够少了毓吗?

1 comment:

阿牙木 said...

什么和什么...
改变太大了,有点接受不来
不过小说里面才有的戏剧性也都出现了:D

爱真的这么伟大吗?
我想 能够被她欺骗
荣也应该觉得是一种幸福

爱里面没有太多理智
当理智战胜了爱的时候
也只表示 其实荣的心并没有宽大到可以容纳得下一个完全不属于自己的另外一个人

那不是很悲哀吗?
或者 这些个年来 唯一让荣放不下的
不是她 而是自己的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