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05

boo结之缘【9】之《一怔》

看小说、散文、剧本,经常会读到一个词,就是“一怔”。
根据字典的解释,应该是:发愣;发呆等等。
这是一个很妙的词,在写作时,会经常用到,因为人生中实在有许多异想不到的事情,偶尔遇上一两回,实在不禁就会“一怔”,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反应过来……
忙了好几天,碰巧有两个小时游览了一些各位朋友的部落,阅读了一位小妹妹的一篇文章后,老实说,在那一刻,阿不还真的“一怔”……
文章的题目是:“看开是否代表着快乐呢?”
文章如下:
试问有多少人能真的看开
那是A君*的 msn nick……标题是本人的今天的 nick……
B君的是快乐和看开间只有或然关系,没有必然联系
C君的是看开只不过是个让你心里好过一点的借口……
似乎回答着我俩的 nicks 啊……=D

我俩稍微聊了一点……可是呢……却有不同的看法……
我单纯地认为懂得看开就往往最终能带给你快乐……
当然表面上说看开是自欺欺人……要真的做到才会快乐……
可是她说看开是另一种“装潇洒”…… 看开有时后也不代表快乐……

hmmm…… 这个标题根本没有对错……只是想在这讨论讨论……
我是觉得啦……看的开……我是指真真正正地看开…… 我们这个年龄还太早了……
可是我同意一定是有些事情让你执着……放不下……
所以才想看开……

做人不妨采取一种看开的态度也不错啊……凡是不要太执着……
应该说是做人的态度与观念吧……不算是什么借口啦……
只不过是我比较喜欢这样……比较轻松的感觉……凡是不要把每件事看得太重……

总的来说……要快乐不是光说说罢了……首先还是要懂得看开啦!
要不然事事都放不下又怎能快乐得起来呢?

一位年纪比阿不轻上挺多的小女孩竟然有这样的一种处事态度,除了为小妹妹感到开心之外,真的尤其让阿不觉得有点惭愧。
纠正,不是有点。
是相当惭愧。
非常惭愧。
回想起早上刚刚和同僚在会议上的争执……
昨晚发现偶像在歌曲颁奖典礼上落败而失落了一阵……
前天球队表现差强人意,唉声叹气了两天……
曾几何时为了偶像的电影在网上的大发伟论,惹事生非……
唉,阿不不得不“一怔”,不得不惭愧,不得不无地自容,人家年纪小小都有这种修为和见地,阿不真的应该反省一下了。
或许文章中谈的东西没有标准答案。
但是总觉得这是一篇相当不错,相当有见地的文章……小妹妹,加油!
*注1:别人隐私,所以保密。主要因为这篇文章是偷偷摘录的,所以不好意思让人知道文章中写的人的身份。……
注2:为了一篇这样随笔的文章就“一怔感触”了这么多,看来阿不还真的相当看不开……哈哈!!!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谁没为偶像或球赛失落过....嘿嘿..

昨日与朋友在讨论着这个话题所以有感而发..
竟影起大家的回响..多谢支持!

阿不也要加油哦!!

-- "小妹妹" o.0!

FeN said...

老实说。。。能否看开还真是一门深奥的学问。看开者是否真能看开还是已经习惯了呢。。。是自己叫自己看开的还是时间帮你冲淡了??应该是后者吧。。。在面临无从选择、不知所措的困境时。。。也唯有时间能帮你。。。在你埋头苦干时。。。慢慢地冲淡一切。。。

Anonymous said...

看不看得开,不是重点。
重点是我们活过。
若心已开,何须看。
若心不开,怎么看仍不会有开的时候。
风未动,
心在动而已。
看开只是让自己聊以自慰。
吊诡课题。
还是那句,人生,呼吸而已,不要太过在意。

ah boo said...

哈哈,英雄所见略同,昔途避兄所言甚是。以下正是我在小妹妹的部落的留言……

看得开,放不下,霎那间的豁达,开心一点,都是人生中一些比较抽象,而且没有绝对的事情。所以不能以逃避来概括,但是却也绝对没有必要经常挂在嘴边,来讨论,因为没有人会得到所谓的真理和答案。

重要的是,在人生的旅途中,得到一些充实,得到一些欣慰,得到一些挫败,得到一些教训……

这些反而都是人生中的必然……

要经过这一切,就会面对偶尔的看不开,霎那间的看开……

没错是循环,却未必恶性!

因为每看开一次,就学会下一次看不开的时候如何振作一点,人生是不会白活的……

ah boo

Anonymous said...

小妹妹的文章竟然拿来阿不这里放~~真够力,哈哈哈哈

"一怔"这词儿我也喜欢
可惜造诣不高没办法常用~

不过今天倒是拜见了阿不老兄的随性与观察入微~
哈哈~


我是B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