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08

08心迹【5】之《老天的启示》

又是一则和MC有关的文章。
老实说,MC生前和阿不没有什么太多的来往,没有想到因为他的过世却令阿不有那么多感慨……
前几天收到一封电邮,是一位阿不7、8年前网上认识的朋友。怎么会找到阿不呢?原来她在网上搜索MC逝世的新闻,因此在老查某那里看到阿不的情牢……鬼使神差,她竟然来到阿不的部落还认出阿不来!
这个世界就是有那么多巧合的事情。或许有些人叫这种事为缘分,有些人叫运气,有些人叫老天的恩赐,有些人叫……也不知道还有多少人给这种事情按上多少不同的称呼,总之对阿不来说,应给是一件喜事。
几乎8年没有联络,一段不算很长但是也跟定不短的日子。很多人因为8天没有联络就天各一方,从此不相往来,阿不8年没有和雪人联络,竟然以这样遇上。对于阿不来说是老天的一种警告……
“阿不,你的朋友不多了,这回让你再找回失去的朋友,要好好珍惜……”
阿不一定会。
在此,又有一番联想,(先请蚶蚶不要又批评阿不的文章不知所云,有时思绪就是会那么漂浮不定……)就是有些朋友,你穷尽一生,失去就是失去,尽管你怎么努力,就是找不回……
有些朋友,你没有刻意联络保存,却会离开很久以后,不经意又和你擦肩而过……
重逢前者虽然是天大喜事,应该摆流水宴庆祝三天三夜,甚至大赦天下,总之就是高兴得很……
可是巧遇后者也绝对是大事。就如阿不上述说的,的确是喜事一桩,当然,对于老天对阿不说的那些话只是阿不杜撰的,不过老天一定有他的深意和启示,只是现在没有什么慧根的阿不还不能体会……
朋友,不管你在哪里,阿不都会珍惜你。
唉,说到好像命不久矣一样,阿不的病又发作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wL,不要害我被人打啦~
谁说你不知所云~

说真的,最近我手指麻痹,
xlw说惨了!中风先兆~
害得我昨晚不敢好好睡,
也不敢强迫自己写稿……

因为我家里没有人,
突然害怕死了没有人知道~
呜~~~~~

其实,启示好可怕的说~
Btw,这篇我看得懂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