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08

08心迹【17】之《无题》

有一种人很奇怪。
经常嘴上说得天花乱坠,好像煞有其事一样。
甚至,还经常取笑那些做的不好、不足的。有时候,还大肆侮辱一下这些人,俨然自己就是天下无敌。
然而,其实这种人做起事来,多半是有心无力的。
好比追女孩子……
经常会想:“嗯,这个太笨,不行!”
“这个太丑,不行!”
“这个太胖,不行!”
当然,偶尔也会说:“这个太有钱,不行!”
喂!你是什么新鲜萝卜皮?人家都没有决定要不要跟你交往,你先胡乱说了一大堆,干嘛?
然后,这种人就会以为自己如果出手,应该没有问题。
“如果我开口,她一定ok……”
“如果我送花,她绝对软化……”
“如果我在商场刊登‘我爱你’广告,她一定会爱死我!”
当然,说这些话的时候,这个人其实什么都还没有做。
也多半不会做……
不敢做……
等到时机过去了,这种人有会发表自己的感言……
“唉呀,时间不对……”
“唉呀,总有事情出来阻碍,有缘无份……”
“唉呀,经验不足,下次一定手到擒来……”
可以肯定,这些都是借口。
等到朋友遇上同样的问题,这个人又有话说了。
“如果我是你,我就敢敢开口!”
“如果我是你,我才不理她身边那个帅哥,公平竞争啦!”
“如果我是你,我就灌醉她,然后,嘿嘿生米煮成熟饭!”
不用多说,这些就是千百年来所有政治家和失败者都喜欢发的“马后炮”!
唉!这种人真的失败!
也很令人讨厌!
阿不很讨厌这样的人。
可是偏偏不能怎么样……
骂他?揍他?狠狠批判他?
告诫他“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的道理……
又有什么用?
所谓狗改不了吃屎,猪改不了屁股大……
还有一句话:
医者不能自医!
希望2008年,会有所改善……
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