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1, 2008

08心迹【23】之《小蜜蜂》

阿不又要说故事。
蚶蚶,放心,这回说的不是黑人。
这个人叫小蜜蜂。
小蜜蜂都喜爱花朵。
因为花朵中都有甜美可口的蜂蜜。
可以这么说,蜜蜂都为蜂蜜而活。
没有蜂蜜就没有蜜蜂。
多年来,小蜜蜂尝试过几个不同品种花朵的蜂蜜。
效果都不错,小蜜蜂也都算是过着幸福的日子。
尤其是最近的品种,一吃就是好几年,已经破了小蜜蜂的记录。其他的蜜蜂甚至都取笑小蜜蜂应该很快又要换品种。
取笑他的原因不是希望小蜜蜂赶快“移情别恋”,而是借助玩笑希望小蜜蜂能够更珍惜这个品种。
然而,小蜜蜂因为工作的问题成日都要进出花丛,认识新的品种的花卉自然成为小蜜蜂生活的一部分。尤其是那些又阴凉,又鲜艳的“小安花丛”,小蜜蜂更是终日流连忘返。
终于出事了!
不是小蜜蜂终于决定放弃吃了好几年的蜂蜜。
而是小蜜蜂渐渐地发现自己已经不爱回到供给三餐的惯用蜂蜜的“荣花朵”。无奈,这个新找到的“小安花丛”却已经是另外一只虎头蜂的私人花朵。所谓名花有主,小蜜蜂是没有可能入住 “小安花丛”的。或许,虎头蜂未必最爱“小安花丛”,但是这并不意味小蜜蜂就可以这样任意进出。况且,“小安花丛”里还有许多虎头蜂特别种植的“小安花卉”……
已经常住在“荣花朵”的小蜜蜂是不是很不智呢?
有或者,这是“小安花丛”的问题?既然有了虎头蜂,就不应该再以香甜可口的蜂蜜去诱惑小蜜蜂?然而有麝自然香,花香是自然是天然天经地义的,没有人拿刀子夹在小蜜蜂脖子上,逼迫小蜜蜂往花丛飞的……
或许,应该说这是天性的问题。
猫一定会被鱼吸引……
男人一定会被女人心音……
小蜜蜂遇上香喷喷的新花品种,怎么能把持得住呢?
飞往自己的最爱、理想不算是错。
可是把人家的理想,人家的栖身之处当成是自己的,却有些没有道义……
只能希望小蜜蜂早日醒悟,不再留恋别人的私人花园!
阿不认为很多东西是可以避免的。
不是自己感情脆弱就有理由这样不负责任和任性的!
小蜜蜂,振作!不要再因为从来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而难过!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居然看懂你在说西米咧!
佩服噢自己!
最近玩一个心里测验,
测试遭人妒忌指数,
结果我有80%以上~

测验还说,不能怪我
因为是我的才华问题...

所以,我突然看开了
都是我才华惹的祸。。。
哈哈~很难想像,如果我能狂妄的骄傲一下。。。应该会惹人讨厌吧~嘻嘻~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蚶蚶,不要太高估你自己。寫得這麼白,要看得懂也不是很難。

阿不,看你寫地這麼爽,我也蠢蠢慾動想動筆。可惜我不知道太多黑人的故事,要不然,我也寫一寫類似這樣的 “寓言故事” 過一過隱。

Anonymous said...

嘆。。。

万言万當。。。

真的是,
寒天飲凍水,點滴在心頭。。。

Wynne said...

嗨! 我来“探监”咯!^^
嗯, 本人觉得想要的东西是应该去争取回来的。 说实在, 没有谁是完全属于谁的。

Anonymous said...

Hey Boris!! ^^,
Finally i visited your blog, and I've only just read this first post of the Little Bee.
I must say, GREAT JOB done with the analogy! I enjoy your writing. But now I'm so curious who are the real "subjects" in your story. Oh well.....

I'll be back!!
Tweetie~

ah boo said...

Thank you and 谢谢各位的捧场。

抱歉啦,千万不要对号入座。以阿不的了解,大家都不知道阿不在说谁,也不要再揣测啦!

能够写出真的名字,阿不就不用绞尽脑汁写得那么隐讳啦!

不过,这样寓言式的写作还真是过瘾!

继续捧场吧!

阿不

憨憨梵 said...

你寫你的我就是愛幫忙亂加名字~
這樣才好玩啊!哈哈~
小東邪好熟啊。。。是哪個了?
小西毒腦中風,一時不知給誰對號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