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08心迹【27】之《妄想深渊》

小桂参加了学校的电影学会。
所以每几个星期就必须向学会的会员们介绍一部电影。
当然,这不是小桂参加电影学会的原因。
小桂参加电影学会完全是因为想认识小草。
可是小草对于小桂来说却是很遥远的距离。
因为学业和会务繁忙,小桂和小草的接触是很稀少的。
然而,大家都是电影学会的会员,看电影似乎成为大家邀约大家的唯一理由。
小桂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不过,连续约了小草几次,小草都有理由和原因没有答应小桂,当然小桂也越来越气馁,觉得机会相当渺茫。
有一天,小桂接到小草的电话。
“小桂,你看了XXX电影了吗?星期天有空吗?”
小桂喜出望外!心里的小鹿几乎就飞奔出来。
“推了我几次,原来小草不是故意的!这次主动邀约我,可见我是有机会的!就算我已经看过XXX电影,可以和小草再看一次,我也愿意!哈哈!太开心了!”
于是小桂兴奋地回答……
“还没有。星期天几点?”
话以出口,小桂已经开始计划星期天要穿什么衣服,要去哪里吃饭,要怎么样以最佳姿态赴约……
怎么知道,小草却说:
“同样时间啊,每次介绍电影都是11点嘛!”
原来是要自己介绍电影!?
这个时候小桂的心从九霄云外一直坠落……
坠落……
坠落……
一直到第十九层地狱!
唉!原来是自己摆了一个大乌龙!
可是想了想,小桂觉得很好笑,其实一切都是自己凭空想象出来的。由始至终,小草都只是当自己是学会里的会员,是自己想太多了。根本没有飞上九霄云外的机会,又何来坠入十九层地狱的惨状?原来自己从来就没有跌入这妄想出来的深渊……
其实很多时候,很多人都有这样的际遇。
感觉上,一场欢喜一场空,好像很痛苦。
其实,如果遭遇和小桂一样,应该也算是一种幸福。
这种“回归于零,从来不曾发生过”的感觉其实是应该比“一场欢喜一场空”来的踏实。
所以,是没有什么好沮丧的。
唯一选择,还是默默等待。
就像小桂等待小草终于肯答应自己的邀约。
虽然小草应该是不会主动邀约小桂。
所以小桂只好等。
等待下一个机会出现……
等待终于有开心的答案……
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