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08

08心迹【38】之《听妈妈的话》

今天是很重要的日子。
没错是07/08英超的最后一天赛事。
曼联和切尔西平分,今晚的赛事成为关键。任何一方出错,就意味着将垂手可得的冠军杯拱手让出。
唉,离题了。
这不是阿不要说的。
阿不所谓今天是重要的日子,说的是“母亲节”。
就在大多数家庭都选择在今天出外用餐,慰劳家中一年来辛劳的母亲,阿不也有这样的打算……
可惜,迟了16年。
就算今天想这么做,也没有这个机会。
本来这样的心情已经冰封在阿不心底十六年,是不应该经常拿出来重温的,可是最近一直听到周董的《听妈妈的话》,实在难掩心中的悸动。每每听到这首歌曲都忍不住热泪盈眶,是怀念?是伤感?是内疚?还是后悔?
16年来,阿不都没有勇气面对,也没有正确的答案。
只能说:“妈妈,对不起!”
怪只能怪阿不,为何当初没有听妈妈的话?没有仔细听?认真听?
今日借周董的《听妈妈的话》,献给不知道在哪里的妈妈……
“小朋友 你是否有很多问号
为什么 别人在那看漫画
我却在学画画
画了何止千个图案?小时候真的不知道有什么用……唉!
对着钢琴说话 别人在玩游戏
我却靠在墙壁背我的ABC
我说我要一架大大的飞机
但却得到一台旧旧录音机
用收音机来学习讲故事,不但赢了讲故事比赛,应该是口才的锻炼,当时录了再练,录了再练,心中到底骂了您几次?……唉!
为什么要听妈妈的话
长大后你就会开始懂了这段话
阿不现在也逐渐明白……唉!

长大后我开始明白
为什么我 跑得比别人快
肥硕的阿不的确因为您的指导,在田径赛得到奖牌……莫名其妙对不对?几时听过猪也会跑?没有妈妈的指导,应该是不会发生……唉!

飞得比别人高
将来大家看的都是我画的漫画
大家唱的都是我写的歌
也真的蛮多人看阿不写的电影、电视……没有你打基础,阿不或许在捡破烂……
妈妈的辛苦不让你看见
温暖的食谱在她心里面
已经没有机会再吃到您的厨艺,很怀念很怀念……唉!

有空就多多握握她的手
小时候总以为自己长大了,妈妈牵手还会因为怕同学取笑,甩开她的手,没有机会了,很遗憾很遗憾……唉!

把手牵着一起梦游
听妈妈的话 别让她受伤
想快快长大 才能保护她
一直确希望快快长大,是脱离妈妈“魔爪”,可以独立,好幼稚好幼稚!……唉!

美丽的白发 幸福中发芽
天使的魔法 温暖中慈祥
在你的未来 音乐是你的王牌
拿王牌谈个恋爱
唉!我不想把你教坏
还是听妈妈的话吧
晚点再恋爱吧
我知道你未来的路
但妈比我更清楚
你会开始学其他同学在书包写东写西
妈妈,你果然神通广大,阿不怎么藏你都找得到!太厉害!太厉害!……唉!

但我建议最好写 妈妈我会用功读书
用功读书怎么会从我嘴巴说出
阿不也很惊讶自己会对年轻的朋友说这句话……很讽刺很讽刺……唉!

不想你输所以要叫你用功读书
妈妈织给你的毛衣你要好好的收着
因为母亲节到时我会告诉她我还留着
妈妈给的有何止毛衣?可是妈妈你却已经看不见了……唉!

对了 我会遇到了周润发
阿不还没有遇到,不过希望很快可以遇到……

所以你可以跟同学炫耀赌神未来是你爸爸
暂时只能炫耀老板是梁智强……也不知道好不好炫耀……因为妈妈应该不是很认识老板……

我找不到童年写的情书
你写完不要送人 因为过两天你会在操场上捡到
你会开始喜欢上流行歌
因为张学友开始准备唱吻别
那一年,妈妈就和她的至爱吻别……张学友,为什么你不要完几年才唱?可能也会迟几年在离开…… ”
事隔多年,还是找不到答案。

或许这就是人生。
你最想得到的,永远都得不到。
你最不希望发生的事情,通常都经常发生。
你最想见到的人,已经不会再给你见到……
可是还是经常让你有年头想见到……
发生的事情不能够重来。
奇怪的是,16年都有母亲节,为什么今天的感触特别多呢?
阿不真的不知道。
但是阿不真的有很多东西想跟妈妈说。
有很多做人的人情世故想问妈妈。
有很多的心事想跟妈妈分享。
太多太多了……
只能细细咀嚼妈妈所说过的一切……
唉,为何当初没有多听妈妈的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