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08

08心迹【55】之《信仰》

朋友常常告诉我,只要你相信,就有。
“原来只要相信,便看见……”张学友的歌词也是这样唱。
只要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你就会不小心看到……徐克的《深海寻人》也是这样讲……
今天刚刚看了电影《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2: Prince Casper》,里头除了环保,最明显的主题就是这个。
只要你相信,奇迹就会出现。
神迹就会出现。
整个树林会“揭竿起义”来共襄“神”举!
河流会聚“滴”成“浪”来攻击反派!
就像第一集一样,死了的雄狮可以再出现。
就像2008年前,一个被钉在十字架上的圣人一样……
或许,这就是人们说这部电影看有很强烈的宗教意识吧!
不过,阿不还是觉得就算撇开宗教的潜意识,电影还是有很强烈的寓意。
相信就要相信。
不要对自己相信的事物有所怀疑。
你一个说对,成千上万,你至亲都告诉你错的时候,如果你真的相信,你就不要被影响。
不要害怕!
勇敢地迈向你相信的事情。
这就是信仰。
这就是信仰的威力!
或许有些人说这是自欺欺人。
有人说这是洗脑。
阿不认为这就是信仰。
一种不需要宗教驾驭的信仰。
就如张学友唱的“原来只要相信,便看见……”
阿不是相信的。
阿不是相信的!
阿不真的相信!
可是阿不相信的事情真的会实现吗?
阿不会拿奥斯卡金像奖吗?
梁朝伟、周润发、叶倩文会主演阿不执导的电影吗?
阿不真的有机会当导演吗?
曾几何时,阿不几乎相信只要他真心诚意,她就会被感动。
不,不是她。
是她们……
有情人始终会成眷属。
阿不真的相信。
阿不今天还是孤家寡人。

2 comments:

Princess Carol said...

阿不的这一篇,让我心情也很沉重。因为最近我也有很多很烦的事情,工作上很烦。好朋友前几天问我什么宗教。要不要去教会祈祷,和主说说话。

但是我深深的相信,自己能力范围所能解决的事。这几年来,我都是靠自己的意志力,自己的信仰。一直告诉自己 I can do it. 然后就拼命往那个方向冲刺。成功几率胜过失败。当然也还有一只希望能做的事,到现在八字都没一丿。

所以,深深相信会实现愿望吗?会吗?

** My chinese improved wor!

ah boo said...

在无助的时候,就是朋友互相扶持的时候了!

你也加油!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