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08

08心迹【77】之《无心伤害也是伤害》

在此问问部落格的各位乡亲父老……
写部落格的真谛何在?
写部落格的目的何在?
写部落格的好处何在?
不就是抒发一下心中的闷气,和朋友分享一些喜怒哀乐吗?
在神秘的部落格世界里,在没有人知道你真正的身份的时候,才可以畅所欲言,想吐什么就吐什么,虽然说的都是现实生活中发生的事情,可是叙述的身份不需要和现实生活挂钩……何等爽快?何等快活?
可是如果,有一个朋友,一边在别人的部落格中透露你的真实身份,又一边为你的部落格大肆宣传,岂不是不妙?
以后阿不还怎么继续写心情?
写以前的同事,人家一下子又联想到:哦!那个XXX!
写最近到哪里去玩,人家马上挂钩:Chey!阿不原来是这么“烂”的?!
写最近工作上的烦恼,人家马上说:哇!阿不的公司要倒了!
这样阿不以后还怎么写?!
最惨是如果某些人对号入座,以讹传讹,把一些不利的言语传到某些可以操纵阿不生死的人的耳朵里,阿不岂不呜呼哀哉,风吹鸡蛋磕,从此人安乐?!
虽然说这或许是一种无心的伤害,可是伤害毕竟就是伤害!无心或有心都会死人的……人单纯未必就可以用这样的方法来害人。怪不得人家说单纯和蠢只是一线之差……阿不今天真正明白了。不要怪我嘴巴毒,我没有把这个人的名字说出来和蠢挂钩,已经很慈悲了。当然,这人也可能不是真的那么单纯,只是阿不得罪的人实在太多,终于让人找到这样借刀杀人的方法来处决阿不!
老实说,阿不真的想不到原因,为什么这个所谓的“朋友”要这样害阿不!?
想破脑袋都想不到!
帮忙阿不宣传电影是好事。
有必要说这个电影的编剧就是我的朋友吗?
这样的裙带关系有什么企图?
沾光?往自己脸上贴金?认识名人很了不起?!
拜托,阿不根本名不见经传,有什么好炫耀的?
更何况误导对方?说名导演的戏全部都是出自阿不的手笔?
哇!太蒙人了吧?阿不不想负上法律责任呐!!!
求求这位“朋友”,不要再这样伤害阿不了!
厉害就好,不要假厉害!
阿不久闻你到别人部落格惹是生非,搞到沸沸腾腾的著名事迹,老实说阿不和你不是很熟,就饶了阿不吧!
谢谢!
(注:觉得阿不言辞过分的朋友,在此道歉对不起,可是刀子没有割到自己,真的知道有多痛吗?)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这样的人,应该不是我们圈子里的吧?


粉红猪

Anonymous said...

由衷抱歉。

Anonymous said...

迟来的回应-

To 阿不兄,

我只是有感直言,我手写我心。

您则敢做敢当,并不回避闪夺。

我喜欢 : )

-仕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