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04

关心【13】之《知不知道》

勤平时没有想过自己可以这么拖泥带水。
勤很多次很想开口说出心底话……
但是结果都是徒劳,枉然。
今天刚好和朋友一同狂欢后,在独自回家的途中……
勤突然很想让莓知道……
勤突然有千言万语想告诉莓……
勤突然有万般的思念和关爱想倾诉……
拿起电话……
结果,勤只发了一封简讯。
“哇!今晚的足球赛很有看头哦?”
从前,莓一定会回应。
今天完全没有音讯。
勤一时间不知所措……怎么办?
反正说不出口,还是用写的吧。
于是勤开始把回程路上的思绪慢慢组织起来……

看到你的背影,我讪……
看到你的倩影,我叹……
看到你笑脸盈盈,我开始颤。

和你偶尔聊天,我吃……
和你偶尔见面,我痴……
但仍渴望相见,你却知不知?

若你可以靠近我身边……
若你可以移进我心间……
我愿意用我孤独十年……
去交换你我开始十天。

要让你听,你对我的意义……
要让你听,我为保留的心底秘密;
要让你看,我从前的故事……
要让你看,我为你留下的心里位置。

光阴或许不能倒转从前……
生命或许可以走到终点……
对你,此心此意……坚定永远不变!

勤很少写诗给朋友。
勤只会写词给心中的牵挂。
终于把心中对莓的思念一字一字地写出来。
应该感觉很舒畅。
然而勤突然很不安。
勤突然又多了一分顾忌。
勤突然不敢让莓看见……
“到底要不要让莓看见呢?”
勤一时间真的不知所措。
反正都写出来了,为什么不让莓看呢?
否则,满腔的柔情蜜意,牵肠挂肚要向谁倾诉呢?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写……
从前仪也看了……
只不过她无动于衷。
从前珊也看了……
只不过她没有反应。
后来娜比较仁慈,她至少说她很感动……
只不过,她也说:“对不起。”
芬完全没有看……
因为勤根本还没有机会真正为她写……
如今已经完成了,为什么不让她看呢?
反正莓应该已经知道,看不看又有什么关系呢?
又或许莓本来不是很清楚,不是很知道呢?
勤只好暗暗祷告:
“我真的不希望会影响你……”
只是知道,不需要你回应。
只是知道,不需要你怜悯。
只是知道,不需要你走入陷井。
勤不禁大声呐喊:
“我真的只想继续做朋友……”
可是问题却还是回到原地……
莓到底知不知道呢?
这是勤一直以来的一个疑问。
一个勤很想知道答案的问题。


2 comments:

Princessann said...

莓就像一个没有关上门的鸟笼,勤就像一只自动飞进鸟笼的鸟。

鸟笼已经知道飞来了一只鸟,它迟迟不把鸟笼关上,是因为它知道它等的不是这只飞进来的鸟。而鸟却还是选择继续住在这个没有关上的鸟笼。

这样的勤,太寂寞了!他放弃飞翔的自由,而选择住进鸟笼。到底勤是飞惯了,想歇下脚休息?还是他已经习惯住在没有关上门的鸟笼,忘记了怎样飞翔?

勤应该不要太钻牛角尖,应试着和莓谈谈心里的话。谈完之后不管是开花结果还是各走各路,至少以后不会让自己有一个后悔的理由。这种躲躲藏藏的日子,最后痛苦的会是两个人。

希望下一篇的勤不要再寂寞!


安祺翎

ah boo said...

谢谢安祺翎的评语。
很兴奋你这么用心地为“勤”指点一条路走,也很感动你这么细腻地做出的比喻,相当精彩!
为ah boo的情牢这个这么简陋的“部落”增添了不少文艺气息,十分感激。
会参考你的意见,为“勤”和“莓”订做一个属于“关心”的结局。
绝对不会令读者失望。

或许,应该这么说,“勤”会知道怎么做了。

ah b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