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05

情人节【4】之《梦境》

其实现实生活中一定有一个事情发生的道理。
每件事情都会循着这个道理或者规则去发生,所以说话时,往往会说所谓的“理由”,即是道理+原由的意思。
但是,为什么国栋会做出这么出人意表,这么不符合道理、原由、规则、逻辑的事情呢?
难道这不是一个真实的事情?
嘉倩在脸蛋上,大大力地捏了一下……
“噢!!!”嘉倩吃痛叫了一下。
会痛,应该不是梦境,应该是现实。
那这到底是什么道理?
就在这内心、脑海里思维极力转动,设法想出一个所以然的时候,就在这介于现实和梦境两个境界徘徊,游走的时候……
嘉倩顿时似乎回到那白茫茫的雪地。
国栋就在自己的身前……
很细心地牵着自己的手,在前头无微不至地领着自己前进……
甚至还不时回头,给予这世上最温柔,最陶醉,最安心,最可靠的笑容。
咦?奇怪?怎么又回到这里?
难道现在是做梦……
寒风微吹,冷得值打冷战……
不会是假的吧?
不是刚刚和我分手,让我听到那猥亵的呻吟声吗?
为何眨眼间又回到日本的雪山?
到底现在是梦境,还是分手是梦境?
有或者是自己灵魂出窍?看到将来即将发生的事情?
那自己现在不管和国栋多甜蜜,很快就要和国栋分手了!
太悲哀了吧?
嘉倩顿时有点错乱。
“嘉倩,你没事吧?你怎么了?”
国栋很关心地慰问。
“没事。”嘉倩逞强地回答。
如果说现在真实,那刚才那分手的情景还真的很逼真。
如果说刚才真实,那现在是什么?
现在也很逼真……
可是却也很熟悉,因为自己似乎已经经历过这一切了。
“上次走到这里,国栋会问我,今晚要吃什么的…是烧烤还是鱼生…”嘉倩暗暗嘀咕。
“今晚我们要吃什么?是烧烤还是鱼生?”国栋果然问。
“或许是巧合……上次,我明明选择鱼生的,嗯,就故意说烧烤……”嘉倩暗自决定。
“鱼生!”嘉倩一怔!对自己言不由衷有点意外!
不会这么邪门吧?明明决定说烧烤也会说成鱼生?!?
真的和上次发生的一模一样。
难道人真的不可以改变历史?
接着,晚餐、逛街、看电影、吻泉,甚至回到酒店,穿的睡衣,睡的床铺……温存的细节都和上次的一模一样!就连嘉倩想趁机改变也没有办法,总会发展回和过去的那一次一模一样!
嘉倩明明决定指定国栋选择草莓味道的安全套……
可惜,国栋的包包里的,竟然就只有咖啡!
那天用的就是咖啡口味安全套!
明明指定要国栋改买曼谷转机的机票,因为上次直航遇上了和强烈的空中气流……
国栋也偏偏还没有买到转机的机票,结果,真的在空中又遇上了令人呕吐的气流!
糟糕,以为可以趁时光倒流,可以趁机改变历史,可是才发现原来历史是不可以改变的!
至少是自己醒的时候发生的事情是不能改变的!
嘉倩本来已经对国栋的分手有了一些头绪,岂知突然发生了这么奇怪的事情,自己又再次陷入了莫名其妙的混乱!
嘉倩真的乱了……

2 comments:

sllyfsh said...

??? 我也开始乱了. ;p

阿牙木 said...

写这种故事应该归类为什么种类啊?
"带点科幻味道的后现代爱情主义小说"?

我也是有点乱,可是看这种故事原本就需要很强的画面感和想象力... 文字能够说明得有限... 哈哈.. 我也不懂我在讲什么

总之就是要花心思看才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