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05

情人节【5】之《分手》

嘉倩真的乱了……
不但对这几天“重新”发生的轶事感到混乱,甚至对时间都开始有点混乱。
到底自己是不是在“过日子”?
何以已经发生了的事情会再发生?
嘉倩很乱……
其实乱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是不是要再经历一次分手。
上次经历的时候,自己好像死过一次了。
这次是不是又要死多一次呢?
当害怕、恐惧再加上混乱的时候,才是混乱最可怕的时候。
也就这样,嘉倩表面还在享受恋爱滋味,实际上已经在担心害怕吻别重演地度过了人生中最艰难的几个礼拜。
然而,由于这是重新活一次的经历,这几个星期,所有之前面对的问题也都迎刃而解……
文件里的错误改过来了……
家里的热水记得关上了……
老爸“之前”曾经嫌弃过的生日礼物也换了他“后来”比较喜欢的东西,而更开心……
似乎所有跟国栋没有关系的事情都可以重新来一次……
是否意味着国栋或许不会跟我分手呢?
这是嘉倩最担心的。
情人节一步一步地靠近……
日子就越来越过得慢……
一秒、两秒、三秒……
终于挨到了情人节,嘉倩真的很担心……
又回到那浪漫的地方,听着喜欢的音乐,美味的晚餐……
“天啊,国栋会不会跟我分手呢?千万不要!不要!我不可以跟国栋分手!我绝对不可以跟国栋分手,我不能再经历这么一个沉重的打击……”嘉倩很害怕的喃喃祷告。
只见国栋终于把盘中的最后一块牛扒放进嘴里咀嚼……
“糟糕!糟糕!他快要说分手了……”
国栋喝了酒,微笑,把嘉倩拉起来,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跳着跳着,国栋和嘉倩慢慢地趋近,似乎就要接吻……
“我不可以跟国栋分手!我不要跟国栋分手!我不能和国栋分手!!!我……”
就在国栋和嘉倩深深一吻的时候……
就在坚持在这混乱里保持清醒的自己心里来回祷告,嘀咕,诅咒的这当儿……
就在整个脑海里还萦绕着“千万不要分手”的思绪的霎那……
“我们分手吧!”!!!
竟然是自己先说出口!!
怎么会这样?!?
嘉倩真的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会先开口说出“分手”的言语。
“我怎么会先说分手?”
根据记忆,不应该是自己,说分手的应该是国栋!
没错!说分手的不应该是嘉倩,应该是国栋!
因为说分手的,真的是国栋!
还是国栋!
和记忆里的情况一模一样。
说分手的,依然是国栋。
因为嘉倩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变成国栋!
就像是自己的灵魂被锁在国栋身体里一样的感觉!
就在着脑海里还存在着自己是嘉倩的一刹那,突然见到“自己”站在自己的面前。
呆呆地站在自己面前!
嘉倩正呆呆站在“自己”的面前。
“我为什么要和自己分手?”
“我为什么要和嘉倩分手?”
也就这一刹那,自己似乎变成了国栋。
不但身份变成国栋……
连思维也变成了国栋。
“我们分手吧!”
国栋重复了一遍。
“我一定要和这个女人分手!”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点悬疑哦!
好期待哦!
不过如果不重读的话,真的会乱!

Trudy said...

哇!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很期待故事的发展!!

Anonymous said...

哇!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很期待故事的发展!!

阿牙木 said...

还是觉得这故事拍成电影虽然会需要一点难度,可是会是一种破格的经典.哈哈

够乱,拍得好的话一定成功!

FeN said...

似梦似真。。。 是不是人都想太多了呢。。唉。。。糊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