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05

boo结之缘【23】之《睡不着》

今天,阿不没有看球赛也没有看演唱会。
只是上了一会儿的msn。
却和一位朋友差点吵了一架。
也就因为这差一点的吵架,令阿不至今(凌晨三点多了)仍然辗转难眠,完全没有一丝睡意。不是后悔激怒了朋友,不是担心朋友生气,不是觉得自己不对……只是总觉得有些事情,如果认真一点去对待,谨慎一点处理,结果或许会不同,后果也比较不痛。
唉,以为年纪比较大了,会小点火气,却竟然还是按捺不住霎时间的火焰,该死!该死!
早知道这位朋友的性格比较特别,比较与众不同,比较难用常人的标准去理解,甚至应该说这位朋友确实比较“怪”。
也早就知道,咱们二人经常会为了一些小秘密争论一番。
阿不自然认为朋友之间不应该存在一些无聊的小秘密,大家坦荡荡,敢怒敢言,知无不说,言无不尽,岂不是人间一大乐事?
何奈,这位朋友却有一些很私人的标准和一些只有她明白的道理,就是有些事情是不能说的……
当然,阿不并不是无聊到要逼朋友说出心底的秘密,只是对阿不来说,这绝对还不能构成秘密。大家本来就在说这个话题,分享一下,会少块肉吗?
对不起,又离题了……
不是在分析是谁对谁错。
只是在哀叹为何自己那么夜了还是不能入眠。
希望这位朋友不要生气。
阿不在此陪个不是。
×××××××××××××××××××××××××××××××
阿不向来是个自以为多情的臭男人。
所以,失眠当然不会只是为了好朋友,另外一个原因,就是阿不又想起了一些不应该想起的女人。
一些就算想起也应该马上忘记的女人。
尤其是一个不大快乐的女人。
当然,这个女人已经告诉阿不她比以前快乐很多,阿不也感觉到她想忘掉从前的诚意。但是,交谈之后,偶尔还是会从她的言谈中领略一丝的悲意、凉意、凄苦和悲天悯人。
其实,有时想深一层,可能她不应该生长在这个时代。
如果她生于几千年前的古希腊、古罗马帝国,或许她会出名。
她太有自己的主见。
或许,她看到这一些感想后,又会像上次异样,威胁我把部落拿掉……写出去的文章和泼出去的水是一样的道理,要我拿掉或收回,对不起,朋友,我还真的做不到。希望你不要见怪。
糟糕,看来阿不是不用睡觉了,临睡前,又得罪另一位朋友!
每得罪一位朋友就失眠一次,但每一次失眠又会想起今天得罪了谁?这样失眠后写作,再因为写作得罪人,简直是一种恶性的循环……以后决定不再这样!
不过,不管怎么样,还是要说声,对不起,朋友……
下次请吃饭补回……Ok?

2 comments:

uncomplicatez said...

看到“秘密”两个字的时候,就让我想起身边偶尔会有些刻意搞神秘的人,明明不需要隐藏的事情,或者是根本可以别在别人面前提起的东西,他们会刻意地搞得像什么大事情似的,我看了就一定会感到非常愤怒。。可是也不能怎样,只好无奈地看着他们得意地继续在我面前神秘兮兮咯,心里真的会很不舒服。。

我是不是很幼稚?我是不是离题了?哈。。只是有感而发。。heehee.... =p

Anonymous said...

希望你不是被逼道歉。老实说我那天工作的情绪完全被捣毁。不为什么?就因为之前我刚刚跟人提起自己入行以来第一个朋友是阁下,然后剧情急转直下,下一刻被你逼问一轮,我也不知道什么鬼的秘密。我象个神秘女郎吗?至少百分之九十的人不觉得吧。
不要把友情搞得那么辛苦可以吗?
我的友情城堡很脆弱,你的话让我反覆考虑我们是否连朋友也不配。非常可怕,我是不是这样虚伪?非常恐怖,我就这样放弃一个朋友吗?非常沮丧,原来我不懂得做人家的朋友。非常懊恼,为什么你不让我做回我自己?非常遗憾,你还是可以做我的朋友。非常无奈,我还是不能跟你说秘密。非常搞笑,因为我也不知道我有什么秘密你想知道。非常可耻,因为全部人在窥探这个秘密。非常无聊,我居然回应这篇文章。非常高兴,因为我心情很好,虽然不关你的事。但,我接受道歉。不要问我为什么心情好,这是我的秘密。

几无聊一下。

神秘人